海川乐发国际娱乐工论坛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搜索
求职困惑
本人乐发国际娱乐机专业小硕,拿到华陆的offer,手里还有长安汽车研究院,吉利汽车研究院几个车
大家觉得乐发国际娱乐工行业还有发展前景吗
现在的乐发国际娱乐工越来越难做了,生产、设计、销售、监理等都很难。
查看: 165577|回复: 220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 【JST-015】乐发国际娱乐工过程控制与仪表一对一答疑【技术更新至1818楼】

  [复制链接] |关注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7-3 11:21: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海川与三百六十万乐发国际娱乐工人交流互动(支持手机号、微信一键注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iaojiaoya0546 于 2016-6-28 19:37 编辑

技术讨论者专用贴,请大家踊跃提问!

本人特长:乐发国际娱乐工过程控制和仪表
工作经历:18年中石乐发国际娱乐工作经验,搞过设计、现场维护、工程、DCS/SIS系统、设备管理,偶尔也做些技术服务输出和销售


对于提出问题,我一定尽力予以解答!


说明:
1)本帖主要谈论有关乐发国际娱乐工过程控制和仪表方面的问题,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2)本帖专供求助者与本人一对一讨论使用,也欢迎其他海友参与讨论,如对回复不尽满意,请到仪器仪表交流区发布新议题,谢谢合作!
3)禁止任何人身攻击性回复,必要时申请禁言处理。


 

 

 

点评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3-12-9 13:58
// zqw6888
赞一个,很给力  发表于 2013-5-2 18:11
很不错  发表于 2013-4-30 08:51

评分

参与人数 87威望 +2 财富 +481 魅力 +27 收起 理由
njxh + 1 热心助人
王天泽 + 100 + 1 辛苦了!
xqzypt + 2 积极参与
田思雨 + 2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08:04:22 | 只看该作者
hellomegao 发表于 2014-5-5 08:24
是的,就是这个,只是叫法不一样吧,能简单给我讲讲是怎么做的吗,目的是什么?

主要原因就是这类阀门正常情况下不会有动作,一直在某一个原先设定的位置,除非联锁!
所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一个规定周期内(半年,这是我们的内部规定),通过专门软件(FISHER,VALVE LINK,我们用的是他家的阀门)来测试,
基本是做微小幅度的动作,来确保该台阀门是处于完好状态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9 收起 理由
zlky2005 + 9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2-7-3 13:03: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xm2087 于 2012-7-5 19:26 编辑

支持楼主!看到您的签名,其实我对NASS的电磁阀是很有好感的,成套商一般给我们配的是AIRTAC电磁阀,价格比较便宜,不过质量我不是太满意。您能上传一些NASS的电磁阀资料供大家分享吗?特别是比较全面的选型样本。

 

点评

参与  发表于 2014-7-23 11:17
赞一个  发表于 2013-8-6 16:05

评分

参与人数 16财富 +36 魅力 +1 收起 理由
gqls + 1 积极参与
slchicken + 3 赞一个!
wuyu无欲369 + 1 积极参与
笑而忘疏 + 1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11:52:12 | 只看该作者
有些郁闷,难道大家连注意标题的耐心也没有?!
一方面许多问题提出,这儿却冷清!
有些。。。。。。

 

点评

// HFyb
11111  发表于 2015-3-30 20:53
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4-9-5 17:44
判定楼主是否很专业,如果是中石乐发国际娱乐的、集团生产管理部孙军、SEI黄步余、林荣、叶向东、范宗海、宁波院严春明、上海工程公司李冰、南京工程公司徐伟清应该都认识吧?这些都是中石乐发国际娱乐体系的仪表自动乐发国际娱乐专家  发表于 2014-6-16 13:23

评分

参与人数 5财富 +16 收起 理由
trzhanghui + 1 同意你的观点
wuyu无欲369 + 1 积极参与
大海带 + 3 赞一个!
shyg0813 + 3 同意你的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2-7-5 12:44:24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主一下
问题:
1、请教,关于联锁,能否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百度上的好像是针对什么铁路的,楼主能否根据自己的理解,或者有无参考书籍给乐发国际娱乐工上的联锁给一个比较详尽的定义。
2、关于控制方案的选择,虽然说控制方案的选择是乐发国际来选择的,仪表专业只负责来实现,关于如何从乐发国际提出要求到仪表来实现这个过程,能否推荐一些相关的书或资料看看。
谢谢

 

点评

我们单位最近也在调联锁,所以想多了解了解。。。  发表于 2014-11-27 19:30
可以在网上搜索 过程控制系统 方面的书籍。我记得好像有一本,被同事借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1 12:47

评分

参与人数 6财富 +15 收起 理由
870471450 + 1 积极参与
wuyu无欲369 + 1 积极参与
shyg0813 + 2 积极参与
wl020518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13:59:30 | 只看该作者
zccchunchen 发表于 2012-7-5 12:44
支持楼主一下
问题:
1、请教,关于联锁,能否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百度上的好像是针对什么铁路的,楼主能 ...

联锁:我的理解就是满足乐发国际或者设备、安全等预先设定的逻辑条件或者状态,从而正确执行(无遗漏条件、误动作、死循环等)关联逻辑动作,达到安全状态锁定的预设结果!
控制方案的书籍,说句实在话,我就看一些乐发国际娱乐工过程控制类和乐发国际娱乐工单元操作之类的书籍!推荐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的一些书!而且,主要来源于从业时间和经验积累!

 

点评

我的专业是自动乐发国际娱乐,和乐发国际娱乐工自动乐发国际娱乐是交叉学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6 16:06
// 7811545
很好啊  发表于 2013-6-29 11:35
// 雷~子
有道理!  发表于 2013-2-28 01:19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25 收起 理由
TVB + 10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yuzhilicn + 8 深入讨论
shyg0813 + 1
hxm2087 + 6 帮助他人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12-7-5 23:39:4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高压合成塔的压力变送器是膜片+毛细管样式的   介绍几种型号或者厂家

 

点评

霍尼韦尔的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23:24
霍尼韦尔的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9 23:24
上海立格的SMP-DST。可以看看。哈哈我就不做我家的广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9 21:55
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生产压力变送器是膜片+毛细管样式的WIDEPLUS系列压力差压液位法兰变送器  发表于 2013-6-14 08:50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6 收起 理由
shyg0813 + 1 积极参与
shell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7#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07:57:38 | 只看该作者
wangxiaoqiang0 发表于 2012-7-5 23:39
有没有高压合成塔的压力变送器是膜片+毛细管样式的   介绍几种型号或者厂家

主要家公司的产品,你可以重点咨询下,或者要样本!
ROSEMOUNT 3051系列,YOKOGAWA EJA系列,HONEYWELL,ABB等

 

点评

那几家的还耐用,给个建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5 12:42
ROsemount3051可以找我  发表于 2014-5-14 19:37
// wpsort
HONEYWELL 技术支持 样本什么的可以找我。  发表于 2012-10-12 15:00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8 收起 理由
lyz800903 + 2
shyg0813 + 1
hxm2087 + 5 帮助他人

查看全部评分

8#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08:29: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hell 于 2012-7-17 10:20 编辑

2012年CONTROL GLOBE年度用户最佳产品奖公布:
这是网页链接地址:http://www.controlglobal.com/art ... ards.html?page=full
1、执行机构: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1-CovStry-Fig10.pdf
2、系统: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CovStry-Table1.pdf
3、其它(工具、称重等):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1-CovStry-Fig11.pdf
4、气体、分析: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9.pdf
5、压力温度: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8.pdf
6、液位: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7.pdf
7、流量: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6.pdf
8、安全栅、电缆、端子、I/O系统等: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5.pdf
9、数字仪表: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4.pdf
10、控制软件类: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01-CovStry-Fig3.pdf
11、行业排名:http://www.controlglobal.com/00_ ... -CovStry-Table2.pdf
以上信息供大家参考!
使用业绩和国内差异还不少!!!

 

点评

不错,很好  发表于 2014-2-21 18:40
积极参与  发表于 2014-1-12 13:57
靠谱。。。。。靠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7 16:40
谢谢楼主辛勤地收集这些信息!  发表于 2013-6-3 09:33
// bsmbin
老外也吃回扣?有些排名不是很准  发表于 2012-11-16 21:16
谢谢斑竹及时跟进,没问题了  发表于 2012-7-17 21:22

评分

参与人数 11威望 +1 财富 +648 魅力 +20 收起 理由
870471450 + 2 积极参与
田思雨 + 15 很不错的资料
扬帆远航2008 + 3 谢谢帮助
习惯潜水 + 1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12-7-7 09:13:2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新人一个, 入仪表行业才不到两年,感觉到了迷茫区, 不知道是否坚持继续仪表行业, 感觉很多东西表面好学,但是深入就感觉很有压力了, 能否给点指示和建议

 

点评

抽个空,咱俩谈谈怎么从迷茫到不迷茫? 550156381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0 23:24
贵在坚持,用心  发表于 2013-7-3 13:37
// wpsort
学撒玩意儿不都是这样么?贵在坚持!过了这个坎,慢慢会好起来的。  发表于 2012-10-12 15:04

评分

参与人数 7财富 +20 收起 理由
derun2002 + 1 同意你的观点
lyz800903 + 2
大海带 + 3
扬帆远航2008 + 3 欢迎积极参与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10#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8:42:2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说,一个好的仪表专业人员,必须在比较大的连续流程工业行业工作5年以上,而且有一个好的师傅带教,加上完备的组织体系和管理比较精细的工厂,就会取得很好的成长!
专业2年,是个过渡区,挺过去了,就会有新成长!
关键要结合现场,理论多思考、多动手!

 

点评

等于没有回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1 11:45
确实很精辟,踏实是第一位。乐发国际娱乐工仪表必须结合现场工况。很多问题并不是出在仪表本身,而是工况造成的。还有就是别老指望前辈教你,得自己查资料,自己分析问题,这样才能提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1 11:51
说的非常好,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5-6-24 16:48
// dd2005
仪表专业实践很重要,有过一段时间的现场实践经验,再结合理论深乐发国际娱乐,会事半功倍  发表于 2014-9-13 15:54
// mhgzxj
现场实践很重要啊,特别是故障处理,多几次就积累经验了。  发表于 2014-4-9 16:41
才半年的新人表示还在云里雾里的摸索着  发表于 2014-2-7 15:17
是的,一个好的仪表工程师至少要4-5年才能培养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27 14:37
我是仪表技师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天道酬勤啊  发表于 2013-11-11 12:37
你踏踏实实干5年,好多东西就自然而然的就会了,我前三年就是稀里糊涂的  发表于 2013-9-13 15:26
// 7811545
这才是正牌的仪表专业技术人员啊  发表于 2013-6-29 11:38

评分

参与人数 10财富 +30 收起 理由
寇伟 + 1 同意你的观点
王松林 + 3 积极参与
大海带 + 3 同意你的观点
图图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投放介绍 -手机APP下载 -企业媒体包装 -版块合作运营- 在线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411-66894890  18840911640 

邮箱 service@hcbbs.com  (电话工作日09:00--17:00,信箱和QQ号全天受理咨询)

三百六十万海川人欢迎您的参与 乐发国际娱乐工技术交流第一社区,共同学习 共同提高!

GMT+8, 2017-11-24 00:38 , Processed in 0.276937 second(s), 85 queries , Redis On.

版权所有 海川网-海川乐发国际娱乐工论坛 Comsenz Inc. Discuz!-管理统计-技术统计-通知
本站法律顾问 :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博评网